菲律賓錫基霍爾 SIQUIJOR 之一-交通

菲律賓錫基霍爾 SIQUIJOR 之一 交通
菲律賓錫基霍爾 SIQUIJOR 之二 旅店 The SYLVIA
菲律賓錫基霍爾 SIQUIJOR 之三 巧遇資深背包客

由薄荷島 BOHOL ISLAND ( ALONA 海灘)前往錫基霍爾 SIQUIJOR 快艇船票必須預購,單程菲幣一千披索,因為搭船的乘客很多。ALONA 海灘有許多旅遊或票証中心提供訂位服務,收取菲幣一百披索訂位服務費。

薄荷島 BOHOL ISLAND ( ALONA 海灘)前往錫基霍爾 SIQUIJOR 快艇船票必須預購. 
薄荷島 BOHOL ISLAND 背包客棧另一位西方背包客同船,兩人分享一台三輪車前往 Tagbilaran 港,單程菲幣二百五十披索。

若是一個人搭乘吉普尼或白色小巴也很容易,在 ALONA 的主要街道等車即可,單程菲幣三十披索。吉普尼或白色小巴的終點站是 Tagbilaran 港市的 ICM(Island City Mall)商場,這裡距離港口約四公里,換乘三輪車必須先確定價格。

來到 Tagbilaran 港,先憑購票証換取船票,再買港口稅二十披索,安檢後接著上船,按照船票上的座位編號入座。快艇名符其實;行駛非常平穩。快艇先到杜馬蓋地 DUMAGUETE ,許多乘客下船,上船,再度出發後約一小時抵達錫基霍爾 SIQUIJOR。
錫基霍爾 SIQUIJOR 環島公路平坦易行,適合騎單車賞景。
三位落單的背包客找了一部三輪車前往 SAN JUAN,單程二百五十披索,再加五十披索小費,我在 SAN JUAN 前四公里下車,另二位則是往前二公里,住宿在背包客棧。

其實錫基霍爾 SIQUIJOR 有許多吉普尼與三輪車,共乘價每人十五披索,外國遊客可能多五披索,若是帶著大背包占位,最好是支付雙倍費用。另外杜馬蓋地 DUMAGUETE 與錫基霍爾 SIQUIJOR 距離不遠,不需要搭乘快艇,平日的交通船班次多又便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深潛與民宿之三-浮潛 Snorkeling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 Philippines 巴拉望 Palawan 科隆島 Coron 浮潛 Banana Island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