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仙本娜 Semporna 之一交通

馬來西亞仙本娜 Semporna 之一 交通
馬來西亞仙本娜 Semporna 之二 阿婷背包客棧 Atine backpacker hostel
馬來西亞仙本娜 Semporna 之三 馬達京 Mataking 深潛

由吉隆坡機場 KLIA 搭機來到仙本娜 Semporna (斗湖 TAWAU 機場),航廈大門口看到整排;準備接機的迷你巴士,心中還在猶豫,該如何確認前來接機的司機先生呢?迎面而來的當地人直接開口問我是不是 GARY? 奇怪了!他怎麼知道我就是 GARY。

馬來西亞仙本娜 Semporna 潛水遇到海鰻。

原先訂購的林老板潛水四日三夜提供接機服務,前一日再度與林老板助理確認。很少預訂各地旅遊套裝,這一次選擇馬步島林老板 BIG JOHN 潛水行程也算是稀有的體驗,因為林老板 BIG JOHN 不僅中文網評是五顆星,英文網評亦是一面倒的五顆星評價。一月四日是華人地區的年假,遊客肯定較多,三個月前就事先預訂林老板。

全新的小巴士非常舒適,車上大部份都是來自中國的遊客,他們在淘寶網購買馬來西亞套裝行程,來到仙本娜 Semporna 度假。迷你巴士大約一小時車程抵達仙本娜 Semporna 小鎮,逐一將乘客送到指定的旅館。

馬來西亞仙本娜 Semporna 魚市場選購新鮮海產。
後來才發現仙本娜 Semporna 的遊客百分之九十以上是華人(中國人),晚上用餐時間更是奇觀,華人懂得吃,也捨得吃,幾乎全部的海產餐廳,每一桌都是滿滿的海鮮,熱鬧的華人食客。

仙本娜 Semporna 的海鮮打出盛名之後,大部份的餐廳也都專營海鮮,尤其是活水生猛海鮮,食客直接由水族箱中撈取,稱重量後烹飪,少數西方人也學會華人的吃法,加入吃貨的行列。

= = = 以下深潛或浮潛影片,由 GARY 以低階水中相機拍攝 = = =


2017年一月初來到馬來西亞仙本那 Semporna,參加馬步島 Mabul Island 林老板 BIG JOHN 水上度假屋四日三夜行程,林老板 Big John 度假屋提供潛水或浮潛套餐,住宿附冷氣及熱水淋浴,優值餐飲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林老板 Big John 每日提供三次浮潛或深潛活動,浮潛免費自由參加,深潛必須先通過主任潛水教練的嚴格檢視,支付費用,再由當地潛導一對一陪同下水,這些從小生活在當地的潛導年輕體力佳,同時精通水性,帶領遊客深潛,絕對可以確保安全。

馬步島 Mabul Island 週邊海域豐富的海洋生態讓人目不暇給,包含藍黃梅鯛 Yellow Tailed Snapper,海龜 Sea Turtle,熱帶海鰻 Moray Eel,河豚 Puffer fish 以及烏賊(俗稱花枝或墨魚 Cuttlefish)。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安達曼海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與鸚哥魚 ( 鸚鵡魚 PARROT FISH ) 07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安達曼海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與白胸刺尾魚 Powderblue Surgeon Fish 05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