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三 龜島 KOH TAO 交通與住宿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一 春蓬巴士交通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二 春蓬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三 龜島 KOH TAO 交通與住宿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四 龜島 KOH TAO 浮潛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五 龜島 KOH TAO 白沙海灘 SAIREE BEACH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六 春蓬國家海洋公園 Mu Ko Chumphon National Park 浮潛與深潛

一月下旬來到春蓬 CHUMPHUN,準備先去龜島 KOH TAO 看一看,因此隨即向 SALSA HOSTEL 預訂隔日前往龜島 KOH TAO 的快速船 Lomprayah 泰銖六百,接駁車泰銖一百;早晨八點接送前往距離五百公尺的火車站,再轉乘巴士前往專用碼頭。

左側南園島 Ko Nang Yuan
船行約一小時半到了南園島 Ko Nang Yuan,這時仍然大風大雨,原先坐在上層甲板的乘客全身濕透走進船艙,接著是南園島上船的華人團體。因為原先乘客尚未下船,座位不足,大家開始爭搶座位,發生爭執。其實座位很多,等一下就有,船員或導遊未說明情形。西方人懂得投機取巧,紛紛以英語發言,指出一些空位是他們的,將座位給不認識的西方人坐,華人不明就理,禮讓出空位給西方人。實際上座位沒有編號,先到先佔。

龜島 KOH TAO 著名的白沙海灘 SAIREE BEACH 最南側靠近海港 MAE HAAD PIER。
許多人說西方人較文明,以背包旅遊超過三十年的經驗來看,在資源有限的情形下,西方人爭搶的情形常常超過東方人。近期看到年輕的華人或東方人,在公共場合的表現遠比西方年輕人為佳。

龜島 KOH TAO 白沙海灘 SAIREE BEACH 可遠觀南園島 Ko Nang Yuan。
快速船終於到了龜島,不過必須等侯另一條船離開,三十分鐘後才得已停靠。下船後約十分鐘輕易的找到龜島中央客棧  koh tao central hostel ,客棧設備簡單,二樓及三樓類似日本太空艙住宿,每一格有一張上下鋪雙層床,衛浴統一位於一樓。優點是沒有任何其他設備,大家也都不會駐留室內,因此全日安靜無聲,躺在床上享受冷氣,開著床頭燈,使用 Wi-Fi 也是不錯。


背包客棧附近逛了一下,很快找到超市及當地人用餐的地方,常見的水果並未加價,西方人聚集的餐廳與酒吧當然就是西方價格,自己分辨清楚即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巴拉望 Palawan 科隆島 Coron 淡水湖 KAYANGAN LAKE 浮潛 Snorkeling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浮潛 Chumphon Marine National Park, Thailand 02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