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二 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一 春蓬巴士交通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二 春蓬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三 龜島 KOH TAO 交通與住宿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四 龜島 KOH TAO 浮潛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五 龜島 KOH TAO 白沙海灘 SAIREE BEACH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六 春蓬國家海洋公園 Mu Ko Chumphon National Park 浮潛與深潛

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獨棟四層建築,大方的提供二層樓為公共空間,足夠住宿二十位男生的團體房僅規劃出十張床位。日常生活所需的設備應有盡有,男主人 SOOD 還隨時構思如何提供更佳的服務。

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距離火車站不到一公里。
泰國帥哥 SOOD 約三十餘歲,目前仍然單身,第一日晚餐即展露其烹飪好手藝,免費招待住宿客人咖哩雞飯,後來又嚐過其特別為東方人準備的免費早餐;素食炒飯及炒麵。這些免費餐飲除了加上現做蛋料理的進階大陸式早餐之外,其他都沒有義務提供。

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進階式自助早餐吧台。
經營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不容易, SOOD 說最大問題在於員工不會說英文,沒有學習英文的動力與興趣,也不想提升自已接待外國人的能力。好不容易培養出一位傑出的副手,很快就跳槽走人。

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完美的早餐體驗。
具有同樣經營五星級客棧的背景,讓兩人很快談到這個行業的 Knowhow 專業知識,不約而同的要求親自檢查環境衛生或負責衛浴整理,嚴格要求住宿客人脫鞋進屋上樓,或是禁止客人洗碗等。

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乾淨的衛浴設備。
泰國人工便宜,洗碗這件事請員工負責,很好解決。人工較貴的地方,那就以洗碗機代勞,不過重點不在這裡。重點是全世界各背包客棧都要求客人使用廚房後,自已負責清理用過的餐飲用具,鍋碗瓢盆,為何卻有兩位奇葩經理人與眾不同,禁止客人洗碗。

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大廳兼咖啡廳。
有相同的客棧管理經驗,當然也有不同的處事思維,為了爭取潛在的背包客入住,幾乎大部份客棧都加入專業訂位網,取得優質網評,不過代價不輕,通常必須支付住宿費用的百分之十以上,或可能高達百分之二十五的訂位處理費。這筆佣金原則上羊毛出在羊身上。不過若當地市場競爭競爭激烈,有時還必須削價競爭。

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深潛 Mu Ko Chumphon National Marine Park

運氣頗佳,經理人 A 使用新的訂位系統可以成功的降低訂位佣金到百分之一,另一位管理經理人卻擔心使用新的訂位系統,可能流失客戶,不敢輕易嚐試。也許這就是有人可以每年度假四個月,有人卻度假二週都抽不出時間的原因吧!真是可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馬來西亞仙本那馬步島 Mabul Island 深潛,龍蝦 Lobster 及牛尾魚 Crockdile Fish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龜島環島浮潛 Koh Tao Snorkeling, Thailand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