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三 愛妮島 El Nido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一 海陸空交通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二 公主港 Puerto Princesas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三 愛妮島 El Nido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四 科隆島 Coron 交通,住宿與餐飲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五 海洋深潛活動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六 海洋浮潛活動 KAYANGAN LAKE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七 海洋浮潛 Banana Island 驚魂記

迷你巴士由公主港 Puerto Princesas 順利出發後一路高速前行,當中停車休息十分鐘,約下午一點來到愛妮島 El Nido。未預訂住宿,也不知道該去那裡,巴士來到主要街道,最後一站才下車。運氣不錯,詢問第三家民宿 Bunakidz lodge 單人房菲幣七百,就決定住下了。民宿網路訊號穩定,雖然浴室漏水,不過沒關係,住宿體驗算是不錯。

愛妮島 El Nido 與科隆島 Coron 之間快速渡輪 Montenegro
何時去科隆島 Coron 要視快速渡輪 Montenegro 船票而定,請民宿漂亮的女兒帶我去買船票,她非常勤快的在主要街道一家一家詢問,前後問了六家旅行社,都說額滿,奇怪了!

最後問到旅行社 Skyline travel(附餐廳 skyline restaurant),訂到最後一張快速渡輪 Montenegro 船票,憑手寫的收據去船公司 Montenegro 換票,這才確定明天可以成行前往科隆島 Coron。

遠景往海港,近景黃綠色大門是毫不起眼的渡輪 Montenegro 售票處。
後來才知道因為快速渡輪 Montenegro 經常處於額滿狀態,各旅行社都不願意浪費時間,電話詢位是否有空位,就直接回覆額滿,同時推銷佣金較高的大型螃蟹船船票。

Montenegro 船票確定後才去逛街,同時購買餐飲,這裡物價合理,鳳梨一顆菲幣 PP100 加削皮 PP20,柚子一顆菲幣 PP100,其他主食價格也都一般,街邊及運動場前夜市更有許多小點心可選擇。

渡輪 Montenegro 停靠在海港。
愛妮島 El Nido 的主要街道除了有旅行社提供各類套裝海陸行程,機票,接駁巴士等,同時也橫向連接沙灘及海港。由海洋往內陸的方向前行,第一條橫向街道是海灘,第二條橫向街道連接海港,搭快速渡輪 Montenegro 的地方,海港前不起眼小屋則是快速渡輪 Montenegro 船公司售票處。

愛妮島 El Nido 海洋浮潛行程早晨七點半就出發了,這時海面船艇較少,個人浮潛空間也較大。另外愛妮島 El Nido 也有燒烤自助餐 BBQ buffet,價格合理,若是在此多住宿幾日,應該會去試吃。


前兩日海象不佳,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禁止船隻出港,今天終於解禁,大家來到科隆島 Banana Island 浮潛,行程非常順利,風和日麗,耀眼的陽光,純白的沙灘,潛店精心準備的午餐,真是一趟美好的浮潛之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浮潛 Chumphon Marine National Park, Thailand 07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蘭塔島紅礁岩與紫礁岩深潛 Hin Daeng & Hin Muang, Koh Lanta, Thailand 03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