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五 海豚灣 Sabang 返回馬尼拉

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一 科隆島與馬尼拉渡船
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二 馬尼拉與海豚灣 Puerto Galera Sabang 交通
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三 海豚灣 PG Sabang 住宿與餐飲
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四 海豚灣 Sabang 深潛與浮潛
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五 海豚灣 Sabang 返回馬尼拉

由 Sabang 搭乘交通船 BANGKA 返回八打雁碼頭 Batangas,單程約 1.5 小時,離開八打雁碼頭 Terminal 3 隨即看見大型停車場,靠著直覺穿越小型普通車區來到巴士區。巴士前車窗都標明目的地,巴士滿載即刻出發,回馬尼拉車資仍然是菲幣 PP167,不過卻是繞道三小時才抵達馬尼拉 JAM 巴士站附近,原來我搭錯車了,往馬尼拉的巴士分為直達車與普通車兩種。

 Sabang 搭乘交通船 BANGKA 返回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下車後往輕軌途中看到頂好超市 Welcome Supermarket,進去買了幾包芒果乾,同樣品牌較機場免稅店便宜一些,沒差多少。搭乘輕軌由 Buendia 前往 EDSA,架高的輕軌站兩側獨立設計,走錯方向還得回到地面,再繞去另一側。

BATANGAS 大型 BANGKA 碼頭,下船後攝影。
輕軌兩站之後下車,票價菲幣 PP15。這一站 EDSL 上下車的乘客都不多,因為是最後三站了。EDSL 東南側騎樓有一處不明顯的通道,進入通道即是停車場及機場巴士 Airport loop terminal 3 的發車站,巴士車資 pp20,十分鐘抵達機場大樓 Terminal 3。

Jam 巴士普通車返回馬尼拉 Manila。
終於完成三個月潛水假期,其實最後十天在海豚灣 Sabang 已經精疲力竭,浮潛三十分鐘後就沒體力了,深潛則是十分鐘後感覺頭暈目眩,體重由五十二跌到四十六公斤,怪不得深潛配重三公斤還不足以讓我順利下沉,BCD 中的空氣放光了,還沉不下去。看起來要將體重拉回五十二公斤,才足以應付明年 2017 冬季的四個月潛水假期呢!

= = = 以下深潛或浮潛影片,由 GARY 以低階水中相機拍攝 = = =


東南亞潛水假期三個半月最後一日;最後一次深潛是在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 - Sabang,潛點是 Kilima Drift,今天上午漲潮,海流保時平靜,並不適合放流。在潛導的帶領下,深入海中三十公尺以上,原地繞圈圈,觀賞海洋生物。

潛點 Kilima Drift 水下十公尺以內能見度還可以,深度超過十公尺後能見度只有五公尺。猜測海水混濁的原因之一是;菲律賓各地珊瑚生長狀況還算正常,珊瑚在春季釋放出大量成熟的精子與卵,才會發生海水混濁的情形。

來到水下三十米,隨即看到石頭魚,石頭魚俗名石狗公,是神經毒素最強的有毒魚,善於偽裝,躲在海底岩礁下,靜止不動,等待其他海洋生物靠近捕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浮潛 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 01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深潛 Mu Ko Chumphon National Marine Park 05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