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一 行程構想菲律賓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一 行程構想菲律賓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二 行程構想越南,柬普寨,泰國及馬來西亞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三 網購 AMAZON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四 網購 EBAY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五 轉機住宿訂位

2017 春季完成三個月潛水假期之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將減輕的六公斤體重補回來,整理相片,記錄交通住宿等資料。2017 年底再去潛水,許多值得二度造訪的地點,直接翻看記錄即可,不必重新找資料,行程準備工作將會輕鬆許多。

東南亞潛水經常遇見美女。版權所有 Allison。
如今又過了四個月,回頭看這一段潛水假期,總體而言菲律賓及泰國提供了優值潛水海域,精通海洋的當地潛導,適當的潛水船等,明年應該還會再來,菲律賓七千多個島嶼大約需要五年時間來探索吧。對泰國則是有更多期待,今年只是初步認識,明年將安排更多時間,在適當的季節;二月份以後再度造訪。

海洋生態讓人驚艷。
2017 年底開始預計潛水假期四個月,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出發,視何時有便宜的機票而定,隔年三月底回來。現在是七月,已完成第一階段機票訂位,其中包含往返太平洋兩岸的機票,廉航單程往菲律賓機票以及菲律賓國內多段廉航機票,最後在免簽三十日的第二十九日飛往越南。
海洋能見度高的時侯,低階水中相機亦可以得到精彩的相片。
菲律賓做為 2017 年底潛水首選,最主要原因是間隔八個月沒有機會潛水,再度深入海洋需要一段適應期,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擁有最具彈性的深潛 DIVING 行程,逐潛計費菲幣一千。另外就是今年二月份來到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海水能見度不高,想換一個季節十一月底來看看,希望有較佳的能見度。

菲律賓巴拉望漂亮的白沙海灘。
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距離白沙海灘度假天堂長灘島 Boracay 很近,在 PG 適應潛水之後,也順便去長灘島 Boracay看看。接著就換往巴拉望 Palawan 科隆島 Coron,愛妮島 El Nido 以及公主港 Puerto Princesa。 科隆島是潛水觀賞海洋生態的天堂,年初來到這裡自由潛,可惜潛水衣浮力太大,跟本無法潛入海底,今年會以較薄的潛水防晒衣試試看。

= = = 以下深潛或浮潛影片,由 GARY 以低階水中相機拍攝 =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聖克里斯托瓦爾島 Isla San Cristóbal - 1 優質民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泰國龜島 KOH TAO 環島浮潛 SNORKELING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