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七 海洋浮潛 Banana Island 驚魂記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一 海陸空交通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二 公主港 Puerto Princesas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三 愛妮島 El Nido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四 科隆島 Coron 交通,住宿與餐飲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五 海洋深潛活動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六 海洋浮潛活動 KAYANGAN LAKE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七 海洋浮潛 Banana Island 驚魂記

前兩日海象不佳,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禁止船隻出港,今天 2017/01/21 終於解禁,大家來到科隆島的 Banana Island 海域浮潛,行程非常順利,風和日麗,耀眼的陽光,純白的沙灘,潛店精心準備的午餐,真是一趟美好的浮潛之旅。

Banana Island 海域浮潛,享受漂亮的白沙海灘。
浮潛主題是三座白沙小島,包含 Malcauya Island, Banana Island 及 Blog island 等,各式彩色珊瑚礁岩不時出現,讓人驚艷,浮潛海域海水能見度約 15 - 20 公尺,海底生態清晰可見。

Banana Island 海域浮潛,退潮時沿著淺灘沙堤可以走到對岸。
浮潛時的強風勁浪讓人有暈船的感覺,影片中可見海草隨波擺動,熱帶魚亦無法抵抗強勁的水流,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浮潛行程中的點心,回程時螃蟹船受到暴風的摧殘,幾乎解體那才是正餐呢!

Banana Island 海域浮潛,白沙海灘與棕櫚樹。
下午四點回程,離開浮潛海域後約三十分鐘遇到強風巨浪,船長將船速降到約每小時五公里,謹慎的操控,躲避巨浪衝擊,螃蟹船仍然無法阻擋如颱風般的摧殘。頂篷最先解體,船長不得不下令即刻拆除頂篷。接著聽到船底巨響,原來是兩側竹筒製成的螃蟹腳也面臨解體的命運,船長再度下令大家坐在甲板,降低重心,以保持船身平隱。

Banana Island 海域浮潛,回程遇到強風巨浪,頂篷最先解體。
感謝船長豐富的經驗,沉著應付巨變,與大海奮鬥約二小時,終於將螃蟹船緩慢的駛入近岸三百公尺無風帶,這時才得以加速返回港口,大家原先如臨末日的心情,瞬間鬆懈,回頭整理一身狼狽,夕陽美景適時出現眼前,歡迎大家平安歸來。

= = = 以下深潛或浮潛影片,由 GARY 以低階水中相機拍攝 = = =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香蕉島浮潛 Banana Island, 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浮潛 Chumphon Marine National Park, Thailand 06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龜島環島浮潛 Koh Tao Snorkeling, Thailand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