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二 行程構想越南,柬普寨,泰國及馬來西亞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一 行程構想菲律賓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二 行程構想越南,柬普寨,泰國及馬來西亞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三 網購 AMAZON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四 網購 EBAY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五 轉機住宿訂位

2018 年一月份主要潛水地點是越南 Vietnam 及柬普寨 Cambodia 兩國,簡單的想來看一看潛水環境,不過一月份不是理想的潛水季節,因此僅安排越南的芽莊 Nha Trang,富國島 Phu Quoc 以及柬普寨 Cambodia 的西哈努克 Sihanoukville,時間相當寬裕,就是不希望潛水消耗體能,太累了,體重又降到低於五十公斤,配重四公斤都不一定可以順利沉入海底。

菲律賓 Philippines 錫基霍爾 Siquijor 夕陽美景。
2018 年二月份及三月份則是幾乎整個留給泰國,今年年初來到泰國潛水約一個月,發現時間不夠,今年則是安排一個半月;再度體驗泰國美好的潛水環境。另外 2016 年一月份泰國各地氣侯不佳,海洋能見度及潛水體驗並不十分滿意,當地人說要等到二月份以後,海象較佳,才適合潛水。因此 2018 年泰國舊地重遊,特別選擇二月及三月份。

馬來西亞仙本那 Semporna 潛導與美女潛客。
泰國各地潛水除了再度造訪的斯米蘭 Similan 群島,蘇林群島 Surin 之外,還有第一次體驗的蘇梅島 Ko Samui,帕岸島 Ko Phangan,麗貝島 Ko Lipe,拉廊 Ranong,象島 Koh Chang diving 以及芭達雅 Pattaya Beach 等潛點。泰國免簽入境仍然有三十日限制,當中必須出境前往蘭卡威 Langkawi 四日,再重返泰國。

泰國蘭他島 Koh Lanta 潛水 Hin Daeng&Hin Muang 潛水船碼頭。
由網評查到的資料顯示馬來西亞的西巴丹 Sipadan 潛水最佳季節是四月份以後,因此不得不在潛水假期結束前的三月底;安排馬來西亞西巴丹 Sipadan 潛水十日,因而造成泰國及馬來西亞都必須兩度入出境的情形。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3 達爾文工作站 Charles Darwin Research Station
加拉帕戈斯群島 Galápagos Islands - 1 旅遊季節與機票之一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