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六 菲律賓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六 菲律賓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七 越南及柬普寨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八 泰國
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九 台北太空艙旅舍信義館 Space Inn Xinyi

2017/11 月初收到網購 AMAZON 及 EBAY 的物品後,開始查詢各國,各地住宿。雖然過去為著保持旅遊彈性,極少預訂住宿,不過仍然必須事前準備幾處網評較佳的住宿點,以免搭機或巴士抵達下一處新的住遊點後措手不及。

薄荷島週邊小島 Cabilao Island 船長之家民宿。
台北轉機往宿隔日,下一段行程是菲律賓的馬尼拉,11/29 清晨離開馬尼拉機場後直接搭乘巴士前往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後續行程如下:
  • 1129 – 12xx 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 潛水
  • 12xx  陸路 Batangas-Calapan-Roxas 及水路 Caticlan - 長灘島 Boracay 
  • 12xx - 12xx 長灘島 Boracay 潛水
  • 12xx 長灘島 Boracay 飛馬尼拉 Manila 
  • 12xx 馬尼拉 Manila 飛科隆島 Coron 
  • 12xx - 12xx 科隆島 Coron 潛水
  • 12xx - 12xx 科隆島 Coron 渡船前往愛妮島 El Nido
  • 12xx - 12xx 巴士前往公主港 Puerto princesa
  • 12xx 公主港 Puerto Princesa 飛往馬尼拉 Manila 
  • 1227 馬尼拉 Manila 飛往越南胡志明 Ho Chi Minh 
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 民宿客棧陽台觀景,客棧由潛店 Tina's Reef Divers 經營。
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 在 2016 潛水假期時來過,運氣很好,住宿在一處絕佳的客棧 Beatriz Lodging House,客棧由潛店 Tina's Reef Divers 經營。這一處客棧仍然是首選,保持不事先訂位的習慣,若臨時沒有空房,那就請他們介紹其他地方,可體驗不同住宿環境,都好!

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 優質浮潛海灘 BIG LA LAGUNA。
接著長灘島 Boracay 住遊六日,長灘島 Boracay 一直都不在個人旅遊潛水清單內,該地最近數年;度假旅遊人數加倍成長,環境破壞亦跟著加劇。

在查詢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 地圖時,偶然發現可以經由陸路及渡船前往長灘島 Boracay,這個探險之旅由加萊拉港最北端到最南端,非常引人,好玩!那就去長灘島 Boracay 住遊數日,長灘島網評頗佳的客棧如下:
  • CHILLAX Flashpackers Boracay (長灘島 Boracay 西側偏北) 
  • Jeepney Hostel and Kite Resort (長灘島 Boracay 東側)
  • Chill Out Hostel Boracay  (長灘島 Boracay 東側)
  • W Hostel Boracay  (長灘島 Boracay 東側)
由長灘島 Boracay 飛科隆島 Coron 途中必須在馬尼拉 Manila 過夜,不準備事先訂位,因為廉航宿霧太平洋航空的不確定因素較多,抵達馬尼拉 Manila 機場後再電話詢問是否有空房即可。馬尼拉幾處網評頗佳;距離機場捷運旅程一小時以內的客棧如下:
  • Hometown hotel makati edsa 
  • Haven Backpackers Hostel
  • NoMadsMNL Backpackers Homestay 

科隆島 Coron 長尾船碼頭。
科隆島 Coron 在 2016 年潛水假期時來過,也體驗到客棧難尋的困擾,去年體驗過的 DIAMOND LODGE 值得續住,其他客棧必須事先訂位的有:
  • Marleys Guesthouse,
  • PINKhouse Coron, 
  • Joval Homestay,
科隆島 Coron 週邊小島 BANANA ISLAND 浮潛。
愛妮島 El Nido(艾爾尼多)在 2016 年潛水假期時過境住宿一晚,當時體驗過的民宿 Bunakidz lodge 值得續住,另外也有幾處優質客棧如下:
  • Pawikan Hostel El Nido, near ferry
  • Our Melting Pot Hostel, downtown
  • Cliffside Cottage
  • Elternative hostel, on the highway befor entering downtown
公主港 Puerto princesa 在 2016 年潛水假期時過境住宿一晚,當時體驗過的商業旅館 Circon Businessman'S Inn 值得續住,另外也有幾處優質客棧可以選擇,不過都必須等抵達愛妮島 El Nido 之後再決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厄瓜多爾 Ecuador 巴尼奧斯 Baños 瀑布之路 溫泉體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Diving and Snorkeling in Ko Lanta, Thailand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