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春季潛水假期越南富國島 Phu Quoc 之一 背包客棧 SOPHI HOSTEL

2017 越南盾 VDN 兌美金匯率 US$1 = VDN 22000

2018 年 1 月初由越南胡志明飛富國島,機票費用與巴士加渡船組合完全相同,美金三十元。

胡志明市濱城市場 BEN THANH MARKEI 旁一百公尺巴士轉運中心。

由胡志明市的 F5 HOUSE 民宿客棧前往機場最方便;廉價的方式是以網路叫車 GRAB 到市中心濱城市場 BEN THANH MARKEI。

胡志明市區巴士轉運中心有電子顯示巴士到達時間。

接著在濱城市場 BEN THANH MARKEI 旁一百公尺處的巴士轉運中心換機場巴士 #152,全程車費總計 GRAB VDN 40000 +巴士人 5000 + 巴士行李 5000 = VDN 50000,時間約 45 分鐘。

富國島背包客棧 SOPHI HOSTEL 前漁港夕陽。

早上 6 點由 F5 HOUSE 民宿客棧出發,不到 7點半,辦理完成全部的搭機手續,來到候機室等飛機。

飛機延誤兩個小時 12 點起飛,12點半就到了越南富國島。網路資料中說有接駁車 SHUTTLE BUS,實際上沒有。計程車很貴(與當地物價基準比較),又找不到人併車。

富國島背包客棧 SOPHI HOSTEL 出門左側白沙海灘夕陽。

還好有私人摩托車,與接駁車同樣價錢 VDN 50000,坐在摩托車後座可以自由自在的欣賞風景。當地人說我運氣好,他們搭摩托車同樣行程都超過 VDN 50000。

富國島主要道路鋪設完整,沒有什麼特殊交通狀況,坐摩托車算是安全,15 分鐘就到了背包客棧 SOPHI HOSTEL。

富國島背包客棧 SOPHI HOSTEL 出門左側白沙海灘夕陽再一張。

富國島背包客棧 SOPHI HOSTEL 總共就只有一間團體房,12 張床,二套衛生,二套淋浴,簡單,乾淨,距離夜市三個路口,海灘 100 公尺。餐店用餐,購買水果,一切都方便。

晚上大多沒水洗澡,不知是何原因?早上洗熱水澡就很舒服,總體來說,仍然值得給它四顆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路過四季―台灣,這座陰晴不定的小島 DAY3——1月18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基洛托阿火山 Quilotoa 之二 住宿與餐飲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