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摸寶 Moal Boal 浮潛之二 住宿與餐飲

菲律賓摸寶 Moal Boal 浮潛之一 交通
菲律賓摸寶 Moal Boal 浮潛之二 住宿與餐飲
菲律賓摸寶 Moal Boal 浮潛之三 浮潛

前往目的地 Panagsama Beach 的丁字路口正對面就是 Creses 巴士停靠站,在這裡搭乘載客摩托車,單程五十披索。順利來到評價頗佳的背包客棧 Moalboal Backpacker Lodge,一張床 350 披索,背包客棧老闆是西方人,設備簡單而齊全,不過習慣洗熱水澡的朋友可能不適合。西方老闆看我每日帶著浮潛用具進進出出,好奇的問我年齡,他說還有比我年紀更大的銀髮族來此,這些銀髮族的特徵就是身體硬朗,笑口常開。

附:另外一處著名海灘是度假村聚集的 White Beach,網友來到這裡搭車時請分辨並確認。

菲律賓摸寶 Moal Boal 潛店聚集的 Panagsama Beach .

潛店聚集的 Panagsama Beach 有許多以西方人為主的餐廳,不過也找到至少兩家提供當地人餐飲的自助餐廳,多樣選擇,非常合我口味,每天去報到用餐並購買水果。

住宿及餐飲都解決後即刻開始找浮潛地點,很幸運的,距離背包客棧不到五十米,穿過小巷即是可以下水浮潛的岩岸。查過潮汐預報,下午是漲潮時段,太棒了,第一天來到摸寶 Moal Boal 就可以浮潛。一個人下海浮潛,都會安排漲潮時段,以免遇到退潮海流將人帶出外海。

距離背包客棧不到五十米,穿過小巷即是可以下水浮潛的岩岸.

在背包客棧遇到來自日本的潛水教練,她說六年前放棄;以教導潛水為主的生活,因為每年都要支付昂貴的教練執照費給總公司,她認為完全不值得。她現在是日本公司員工,以潛水為休閒,生活過的更為愉快。她是一位非常豪爽的日本女生,每天晚上與西方人拼酒,拼到第二日宿醉,仍然堅持要去潛水。

= = = 以下深潛或浮潛影片,由 GARY 以低階水中相機拍攝 = = =


摸寶 Moalboal 是一處名符其實的浮潛聖地,離岸五十公尺即是礁岩峭壁(断崖),這裡海水清澈透明,熱帶魚,海龜不時出現眼前,最強亮點則是百萬沙丁魚風暴。

觀賞海龜最佳的方式是浮潛,因為海龜必須定時浮出海面換氣,而換氣時間非常短暫,大約一秒鐘即可完成吐氣及吸氣。海龜的主食為海草與海藻,成長到生育期之後回到原出生海域交配,母海龜則選擇適當的天侯環境下在沙灘產卵。龜卵完全依靠太陽照射的溫度孵化,孵化期約七週,孵化溫度則決定性別。

稚龜會在夜晚;沙灘溫度降低之後破殼而出,奮力爬向海洋,游出外海,這段行程是稚龜生命最脆弱的時間,無數的天敵由沙灘,天空或淺海來到這裡捕食這些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稚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蓮 Chum Phon 國家海洋公園深潛巧遇魔鬼魚 Stingray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 Philippines 巴拉望 Palawan 科隆島 Coron 潛水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