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深潛與民宿之三-浮潛 Snorkeling

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深潛與民宿之一 深潛 DIVING
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深潛與民宿之二 跳島 Island Hopping
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深潛與民宿之三 浮潛 Snorkeling

早晨八點半渡假村前海灘滿滿的螃蟹船,大約超過三十條,遊客都是一大早五點由薄荷島出發,先在海洋追逐,觀賞海豚,再來 BALICASAG 島休息,享用早餐及浮潛。

早晨八點半渡假村前海域滿滿的浮潛遊客,浮潛小艇必須另外付費。
巴里卡薩島度假村前海灘看到另一家 ROSE 民宿,套房附衛浴,單人八百披索,雙人一千一披索,含早餐,屋主 ROSE 經營餐廳,電話是09081753687。若是住在 ROSE 民宿完全不必擔心如何處理回程,因為屋前海灘任何一條螃蟹船都樂意帶人回薄菏島 BOHOL,行情價可能是菲幣七百披索 。

浮潛客很多,那就先健行繞島 BALICASAG ISLAND 一圈,走走停停,照照相約一個小時。回到民宿,換了潛水防寒衣,再來到度假村前沙灘下水浮潛。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海域環境頗優,海水清澈見底,又有人餵魚, 大魚,小魚都來了,不過沒看到海龜 TURTLE 。

度假村前海域海水清澈見底,有人餵魚, 大魚,小魚都來。
中午才吃完午餐,唯一留在家的小兒子 REY MARK 來協調浮潛十二點半出發?

當然沒問題,趕緊著裝,出門,再度來到海灘,推一條破破的小船出海。二個人努力的划半小時,REY MARK 先下海測海水流向。嗯!必須往回划約五十公尺,接著兩人同時下水。

REY MARK 拉著船,單手划水,我跟在旁邊。
REY MARK 拉著船,單手划水,我跟在旁邊,兩人逐漸來到海龜 SEA TURTLE 保護區,這裡海龜 SEA TURTLE 可多了,看到不要看。其實去年在南美洲的達爾文島就有許多海洋巨型海龜,而且是近身觀賞。

在海水中至少游泳浮潛一個小時以上,打破個人最長浮潛記錄。回程還必須划船半小時,反水流方回家,真是累呢!今天下午天侯不佳,除了海龜,沒看到什麼魚,最大收穫是知道人的潛能無限,完全不可思議!

巴里卡薩島度假村前海灘看到另一家 ROSE 民宿,位於樹林後方右側。
REY MARK 大約二十六歲,有一位美女老婆與小女兒,他每天早上接待浮潛團,大約中午十一點前結束,下午都是自由運用。問他是否有意願當潛導 DIVING,他說沒錢去學習潛水取得証照。

第三日早上持續昨晚大雨,來自薄荷的遊客仍然準時抵達度假村前沙灘,民宿的船長大兒子如同往常回來吃早餐,與船長聊了一下,他說安排我九點半離開,500 披索,中停處女島,最後回到薄荷島 ALONA BEACH。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Siquijor, Central Visayas, Philippine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 Philippines 巴拉望 Palawan 科隆島 Coron 夕陽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