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普吉 Phuket 與考拉 Khao Lak 之五 斯米蘭群島超值船宿浮潛活動

泰國普吉 Phuket 與考拉 Khao Lak 之一 交通
泰國普吉 Phuket 與考拉 Khao Lak 之二 考拉 Khao Lak 住宿與潛店
泰國普吉 Phuket 與考拉 Khao Lak 之三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四日三夜
泰國普吉 Phuket 與考拉 Khao Lak 之四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超值露營體驗
泰國普吉 Phuket 與考拉 Khao Lak 之五 斯米蘭群島超值船宿浮潛活動

由考拉 Khao Lak 出發的快艇約二小時來到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中午享用野餐後露營報到,可選擇英文,中文或泰文分組,露營注意事項都逐一說明,非常清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浮潛活動在下午三点集合。

日間海洋活動與餐飲都在國家公園船宿 Liveaboard 上解決。
帶著浮潛裝備與潛水防寒衣來到海灘前集合點,潛導帶著約三十人分批搭乘橡皮小艇,登上距離海灘約二百公尺的國家公園船宿 Liveaboard,船宿有如小遊輪 Cruise Ship,其差異是遊輪可搭載數百或數千人,而船宿僅搭載數拾人。

國家公園船宿 Liveaboard 免費提供浮潛裝備。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三日兩夜行程,第一日中午以後,第三日中午以前,日間海洋活動與餐飲都在船宿小(遊)郵輪上解決,浮潛裝備亦是免費租借,真是令人驚訝的享受,百分之百物超所值。

國家公園船宿 Liveaboard 餐廳。
浮潛海域海水清澈,能見度約二十公尺以上,與蘇林群島國家公園 SUR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海域並列最優。不過因為珊瑚枯竭,熱帶魚不多,大魚則是偶而可見。

國家公園船宿 Liveaboard 經常可見東西方國家來的比基尼美女。
每日傍晚享受晚餐,欣賞夕陽後,非船宿的浮潛客搭乘橡皮小艇回到陸地,分別住宿在小木屋或露營帳篷。第二日早上八點,大家再一次聚集在海灘,等待橡皮艇接駁登上小型郵輪享受早餐,接著整日三次浮潛活動。若不喜好浮潛,也可以留在船上享受茶,咖啡以及點心。船宿甲板則是經常可見東西方國家來的比基尼美女,讓人大飽眼福。

國家公園船宿 Liveaboard經常可見東西方國家來的比基尼美女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第三日回程出發較早,沙灘前方僅見約十條快艇,當日登島的遊客回程則是較晚出發,他們所搭乘的快艇停泊在外海。回程途中經過一處海灘,健行十分鐘來到岩石丘頂登高望遠,海灣中可見約三十餘條快艇。

國家公園船宿 Liveaboard經常可見東西方國家來的比基尼美女。
傍晚時分回到考拉 Khao Lak 海港,遊客各自領取出發時留下的拖鞋,重返大廳報到,取得回程迷你巴士車號,享用點心後自行到停車場上車,結束一趟完美的浮潛之旅。考慮參加斯米蘭群島海域深潛活動,因此當晚駐留考拉 Khao Lak,待隔日潛店開門才好詢問。
快艇回程途中經過一處海灘,健行十分鐘來到岩石丘頂登高望遠。
三個月的潛水假期結束後綜觀這一次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可以算是泰國各地海洋活動性價比 C/P 最高的海洋活動之一。與蘇林群島國家公園 SURIN ISLANDS NP 海域並列最優。
快艇回程途中停泊最後一處海灘,健行十分鐘來到岩石丘頂登高望遠
= = = 以下深潛或浮潛影片,由 GARY 以低階水中相機拍攝 = = =


泰國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三日兩夜行程,整體來講可算是物超所值。浮潛海域海水清澈,能見度約二十公尺以上,與蘇林群島國家公園 SURIN ISLANDS NP 海域並列最優。不過因為珊瑚枯竭,熱帶魚並不多,大魚偶而可見。影片中可見鸚哥魚 ( 鸚鵡魚 PARROT FISH ),白胸刺尾魚 powderblue surgeon fish 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浮潛 Chumphon Marine National Park, Thailand 02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龜島南圓島深潛 KOH NANGYUAN Diving, Thailand 02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