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之二 胡志明機場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之一 馬尼拉轉機住宿與美女教授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之二 胡志明機場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之三 胡志明背包客棧 F5 House

2017 越南盾 VDN 兌美金匯率 US$1 = VDN 22000

馬尼拉的民宿 Wanderer Inn 前往機場 GRAB 車資是 PHP348 再加上過路費 PHP45,約 45 分鐘抵達。

胡志明市博物館 Ho Chi Minh City Museum. 

侯機時呼呼大睡,菲律賓人好心叫我起床,說更換登機門,在此特別感謝熱情友善的菲律賓朋友。

宿霧太平洋航空準時出發,約 12 點半到達越南胡志明市,C 國護照必須申請落地簽 landing visa,地點是移民關卡左側。

取得落地簽證很簡單,準備好的三份文件;邀請函,落地簽申請表,一張相片,送進去半個小時後繳費 US25 就可以了。

網路傳說的移民官員索賄情形,完全沒看到。倒是移民官員中許多氣質美女,等侯中看看美女也是不錯。

領取行李之後來到出境大廳以 ATM 領錢也很方便,一次領了越南盾 VDN 8000000,換算美金約 US400。至於手機 SIM card, 大廳中提供服務的電訊攤商非常多,不過因為沒看到原先網評中提到的電訊公司,所以沒有買。

在機場大樓內睡等巴士,結果 3:30 被趕出去,長官還騙說有巴士可以搭。正確的第一班巴士出發時間是 #152,5 點半,約30 分鐘抵達市中心的 BEN Thanh Market。

路邊隨意攔了一部綠色計程車,到背包客棧 F5 House 大約是美金 us 4 = 越南盾 VDN 78000。背包客棧值夜班的朋友直接讓我入住。

機場搭巴士之前為了換零錢花了 VDN60000 買了一個三明治,後來才發現這是全越南最貴的三明治,大飯店除外,不過很好吃就是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拿大打工度假與移民之二 打工或移民前置計劃與準備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聖克里斯托瓦爾島 Isla San Cristóbal - 3 慢海灘 Playa Mann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