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六 春蓬國家海洋公園 Mu Ko Chumphon National Park 浮潛與深潛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一 春蓬巴士交通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二 春蓬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三 龜島 KOH TAO 交通與住宿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四 龜島 KOH TAO 浮潛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五 龜島 KOH TAO 白沙海灘 SAIREE BEACH
泰國春蓬 Chumphon 及龜島 KOH TAO 之六 春蓬國家海洋公園 Mu Ko Chumphon National Park 浮潛與深潛

在龜島 KOH TAO 住宿三日,季節不對,海水能見度不佳,那就回春篷。快速船 Lomprayah 依然滿載,不過今天風和日麗,愉快的抵達春篷專用碼頭。前往火車站的接駁車;迷你巴士坐滿即刻發車,不確定是否有第二班接駁車。機場接駁車則是大巴士,去機場的人還真多呢!

泰國春篷國家海洋公園浮潛 Siam Catamaran 遊艇。
回到五星級背包客棧 SALSA HOSTEL ,還是住在這裡舒服,想多住幾日,先參加泰國春篷國家海洋公園浮潛 Siam Catamaran,原價泰銖一千五,特價九折之後仍然是龜島 KOH TAO 浮潛價格的兩倍。一大早有專車接送前往碼頭,見到另外一家四口,後來才知道總共就我們 5 人。

船上準備了點心,水果及飲料,比較特殊的是泰式甜粽。
船公司派出一條可搭載五十人的遊艇,看到碼頭另外還有二條遊艇,中型可容納100人,大型遊艇可容納 200 人。遊艇沿著滿佈漁船的河道而行,出海後約一個半小時抵達浮潛海域。船上準備了點心,水果及飲料,比較特殊的是泰式甜粽,不錯吃!午餐亦相當豐富,有三顆星以上水準。

午餐相當豐富,有三顆星以上水準。
整日行程分別在四處不同海域浮潛,只有一處海域垃圾較多,猜測是海流帶來,無法避免。另外三處海域海水能見度都達到 15-20 公尺,熱帶魚群相當多,也看到幾次小型沙丁魚風暴。潛導熱心協助大家下海,負責安全。遊艇上有個滑水台,船側也可以跳水,潛導還表演由二層甲板跳水。

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 Chumphon Marine National Park 遍佈巨石小島。
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 Chumphon Marine National Park 遍佈巨石小島,單獨豎立或成群陣列。午餐後觀賞前人採集燕窩的礁岩與簡易小屋,最後浮潛海域是一處海蝕岩洞,魚群最多。整體來說這次浮潛行程,可以評價四顆星,回程下船時我們都給了小費。

最後浮潛海域是一處海蝕岩洞,這裡魚群最多。

浮潛隔日參加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深潛活動,泰銖二千三百,含午餐及深潛設備。春篷的潛水季由十二月開始,可惜惡劣的海像持續到一月底,潛水船無法出海,今天二月一日是當季(十一月開始)的第一次出海。總共只有四位浮潛客,二位銀髮族加上一對情侶。

春蓬唯一的國家海洋公園深潛公司駐地。
泰國春蓮 Chum Phon 國家海洋公園,海水能見度 VISIBILITY 約十至二十米,使用低階水中相機,仍然可以拍攝出清晰的影片。泰國當地潛導負責盡職,帶領大家二潛,其中包含一次沉船潛。海洋生態中較特殊的是魔鬼魚 Stingray( 刺魟 )悠雅的在海底現身,飛翔,其身長約成年人大小,不含尾部。四位潛水員都樂意保持觀賞距離,善待海洋生物。

春蓬深潛公司前著名的白沙海灘長約二公里。
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深潛活動,值得評價三顆星以上。若是在更佳的氣侯及海象下進行,二月中旬以後,應該可以評價四顆星以上。

= = = 以下深潛或浮潛影片,由 GARY 以低階水中相機拍攝 = = =


泰國春蓬 Chumphon 國家海洋公園,潛水知名度不高,目前仍然可以保持極佳的海洋生態。當地海水能見度 VISIBILITY 約 10-20 米,使用低階水中相機,仍然可以拍攝出清晰的影片。魔鬼魚 Stingray( 刺魟 )悠雅的在海底現身,飛翔,還有一條小鯊魚尾隨巡游,四位潛水員都樂意保持觀賞距離,善待海洋生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蘭塔島紅礁岩與紫礁岩深潛 Hin Daeng & Hin Muang, Koh Lanta, Thailand 02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與藍色條紋鯛魚 Blue Striped Snapper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