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三 潛店 Dive Gurus Boracay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一 水陸探險行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二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三 潛店 Dive Gurus Boracay

Boracay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總共在長灘島潛水三次,竟然有兩次達到深度 35 米 及 38 米,潛導似乎完全不介意其中的一位潛客(我),只是不到五十潛的新手,也不在乎我仍然在調整耳壓平衡。至於我呢?當然希望潛水深度愈深愈佳,只要潛導敢帶,我一定敢跟進。


明白的告訴資深潛導我有潛水配重 4 或 5 公斤的問題,若配重 4 公斤,很難沉下去,下水後沉下去的速度極慢。若是配重 5 公斤,下沉沒問題,不過在 20 米深度之後,稍不注意,又會快速下沉。這個簡單,他們直接請一位潛導專責帶領我潛水。


專屬潛導來自瑞典,等級應超過潛導訓練班。因為第二日潛水,只我一人參加,由專屬潛導,船長,助手,帶我一人出海潛水,真是感謝呢!

第一潛的潛水深度達到 38 公尺,其他潛客下水後,直接下沉至深度 25 米,我的專屬潛導陪著我解決耳壓平衡,約 5 分鐘內降到 25 公尺,接著在 3 分鐘之內又降到 38 公尺。


大家在 30 - 38 公尺之間大約停留了 5 分鐘,沒看到什麼海洋生態。接著 20 分鐘則是強力踢腿,迅速移動到另一處淺水礁岩海域,深度約 18 公尺,在這裡巡遊 5 分鐘才回到潛水船。

其他潛客說在水中看到兩隻鯊魚,可惜我什麼也沒看到,唯一收穫是在淺水海域拍攝出一系列色彩鮮艷的相片。

第二潛是三位工作人員陪我一位潛水客,潛水時間長達五十分鐘。這裡海洋生態較精彩,水中魚群非常多,快樂的拍攝許多影片。

第三潛是由資深潛導帶四位潛水客,包含我,我的專屬潛導另有任務,他帶領一位來自加拿大美女潛水。今天又是快速的下沉至 35 米,其間看到數隻鯊魚巡遊,也看到海龜。不過觀賞海龜還是在中南美洲海域較佳,那裡的海龜體型巨大又好看。

潛店 Dive Gurus Boracay 附設住宿,Tripadvisor 網評四顆星水準以上,實際體驗亦是如此。潛水完畢可以進入沐浴間徹底洗淨,潛店提供免費沐浴乳,洗髮精,大毛巾,飲水等,服務這麼週全的潛店並不多見。

附註:長灘島潛水費用統一價格,每一潛 PHP1800,潛店之間不必削價惡性競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長灘島潛水 Diving in Boracay 錄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2 礁岩海灣 Concha y Perla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