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二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一 水陸探險行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二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三 潛店 Dive Gurus Boracay

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德國人 Mike 在長灘島港口 Jetty Port 隨意找了一部白色汽車,要我跟著上車,後來才知道這是一部旅館載客專車,我們主動各支付 PHP25,旅館位於 Station 3 警察駐點旁,距離 MIKE 固定住宿的另一家旅館約 50 公尺,單人套房 PHP1000。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附設乾淨的泳池。

MIKE 確定住宿後,我還沒決定住在那裡,沒關係,先隨著 MIKE 去他女朋友 KARA 工作的潛店;報名隔日潛水,KARA 可以取得部份佣金。長灘島潛水費用統一價,每一潛 PHP1800,各潛店不必削價惡性競爭。

報名潛水之後天黑了,一向不喜歡在暗夜中找尋住宿,因此在 MIKE 的旅館另訂一間單人房 PHP1000,房間不錯,可惜冷氣讓我頭痛,半夜起來吃一顆感冒藥。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二樓交誼廳。

第二日潛水後更換到背包客棧;2016 全新開放的 Chill Out Hostel。帶著一個大背包,二個小背包,搭乘載客摩托車,開價 PHP100。

知道當地三輪車 Tricycle 共乘價格,每人 PHP10,短程距離 1-2公里。若由 STATION 3 - STATION 1,費用應該加倍,摩托專車費用再加倍,因此還價 PHP50,順利成交來到 Chill Out Hostel。我知道多付了一些,不過高興這樣,多付一些給當地辛苦工作的朋友。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鄰近教堂 Iglesia Ni Cristo Church, 這是一處著名的地標,司機先生應該都知道,客棧實際位置則是住於旅館 Cool Stay Inn 隔避。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距離長灘島東側風帆衝浪天堂約 300 公尺。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完全符合期望,乾淨整潔,附設泳池,自用酒吧,營業用廚房,客人用簡易廚房,共用餐廳,明亮的二樓交誼廳可使用各式電子用品,頂樓陽台可晒日光浴以及晒衣場功能。

客棧距離長灘島東側海灘約三百公尺,這裡是風帆衝浪天堂。距離西側白沙海灘約一公里,這裡是度假天堂。客棧附近有許多廉價當地餐飲,與華人口味相近的自助餐,另一家現烤披薩 12 吋 PHP170,墨西哥餐店,也有高級的日本餐廳。逛街時看到路旁烤乳豬,真想買烤乳豬來吃看看。

客棧提供免費早餐, 西式歐姆蛋或菲律賓式香腸蛋,飽餐一頓足夠應付當日早上九點第一趟潛水。還有一晚提前十小時宣告免費義大利麵晚餐,另外一晚是客棧老闆家人生日派對,同時邀請住宿客人同享。

熱情好客的菲律賓人,讓人想再說一次菲律賓最美的風景是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Mu Ko Surin National Park, Thailand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3 達爾文工作站 Charles Darwin Research Station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