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一 水陸探險行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一 水陸探險行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二 背包客棧 Chill Out Hoste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長灘島之三 潛店 Dive Gurus Boracay

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昨晚臨時決定轉換到菲律賓長灘島潛水,早上 5 點半可能有一班吉普尼前往 Calapan,換乘迷你小巴,再搭渡輪及快艇。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長灘島 Boracay 拍攝。
為何說可能有一班吉普尼前往,因為詢問當地人之後得到兩個時間點,另一個說法是七點半,我決定採用每日用餐;餐廳老闆的說法五點半。

早上 5 點鐘出門走去吉普尼出發點,真的有一班吉甫尼在路旁等侯,車上遇到數日前帶我到處看民宿的掮客(仲介),還好有他在車上,抵達 Calapan 終點之前必須下車,經過掮客提醒,通知駕駛先生,我才沒有誤了接續行程。

Calapan 換乘小巴前往 Roxas 。

年輕人掮客相當老實,誠懇,不任意提高價格。他有一位三個月大的寶寶,辛苦養家。若有機會,不妨讓他提供服務,可以找到超級海景套房 PHP600 (不一定有空房哦!) 。

以下是掮客相關資料:Alexes Joseph L. Silang, Tel 0997 995 3638,  alexessilang@gmail.com, Sabang Beach, Puerto Galera.

Roxas 港搭乘渡船,船上乘客不到五十人。
Calapan 換乘迷你小巴 07:20 出發,車行順暢,10:20 抵達 Roxas 港口,司機先生直接收取雙倍價格 PHP200 * 2,個人對此並無意見,帶著大背包佔位,觀念中就是必須支付雙倍費用。

迷你小巴中遇見一位德國年輕人 MIKE,身高 190 公分,貌似美國電影明星;連恩尼遜,MIKE 說不喜歡大都市生活,因此選擇在山區置產,擁有一處農場,森林以及小屋。

德國年輕人 MIKE,身高 190 公分。
MIKE 主要工作是社區游泳池救生員,實際負責整個社區的活動中心,不過只需要在夏天工作三個月,每天超時加班,因此可收到約五個月薪水,其他月份就到處打工。

德國的山上環境,並不吸引其他年輕人,MIKE 至今 46 歲了仍然單身,連女朋友也沒有。MIKE 每年輪流去全世界各地度假,直到去年來到菲律賓才發現度假天堂,菲律賓真是太棒了。當地女生熱情有勁,隨後很快的認識一位單親媽媽,有兩個小孩,前男友不幸車禍去逝。

MIKE 第四次來到菲律賓度假,準備去長灘島找女朋友,取得他同意,跟著他接續行程,真是輕鬆愉快。

渡船準時抵達 Caticlan port ( Panay Island )。
Roxas 港順利上船,運氣真好,船上乘客不到五十人,大家都可以躺著睡。渡船準時 11:00 出發,下午 15:00 抵達 Caticlan port (Panay Island) ,接著在十分鐘內連過數關,上了快艇,再十分鐘就來到長灘島。

以下是今日交通明細,請參考:
  • Sabang, Puerto Galera / Calapan, 05:30 出發, 100 php,
  • Calapan / Roxas Dangay port (Bayan ng Roxas) , 07:20 出發, 200php,迷你巴士
  • Roxas / Caticlan port (Panay Island) , 渡船 11:00 出發, 420php + (港口費 15php)
  • Caticlan / Boracay, 15:20 出發, 30php + (港口費 100php, 環保費 75php)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Similan Islands, Thailand Snorkeling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3 Los tuneles 海洋生態與浮潛之一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