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五 Verde Island 潛水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一 手機 SIM 卡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二 馬尼拉機場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三 潛水攝影紅色濾片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四 勇於探險的潛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五 Verde Island 潛水

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潛店 Tina's Dive 的潛友提議去 Verde Island,包船價格是菲幣 PHP7000,大家均分。早上七點半出發,潛水費用按照原價每潛菲幣 PHP1000 計算。

 搭乘螃蟹船出海前往 Verde Island 潛水。
我的耳壓雖然不算正常,不過不影響跟著去 Verde Island 潛水的心願,大家先上小艇,再接駁至大型螃蟹船,船程約半小時,來到海洋表面的小群礁石處。

平常蠻喜歡跟隨潛店 Tina's Dive 出海潛水,快艇船程 10 分鐘以內的潛點,都有不錯的體驗。這一次 Verde Island 潛水卻可看出整個過程似乎有經驗不足的弱點。大家仍在著裝時,就有潛導下今翻身下海,這種情形過去從未遇過。

搭乘螃蟹船出海前往 Verde Island 潛水。
潛友之中有生態保育魔人(非達人),盯著大家不可碰觸珊瑚,不可碰觸珊瑚是一般常識,在加拿大從事生態相關工作二十年,當然知道這一點,陸地與海洋的生態保育原則是相同的。

為了避免碰觸珊瑚,竟然在背後啟動別人的浮力閥,以免他不小心碰觸珊瑚,遇到這類型生態保育魔人,還真是第一次。


Verde Island 潛水由電腦錶記錄中得知最大深度是 28 米,過去曾經多次進入 30 米的深度,真的認為 28 米不算什麼,其實兩日之後在長灘島就潛入 38 米,破了過去的記錄。可惜今天又有潛水魔人緊張了,而且還不止一位呢!這些魔人都來自西方國家哦!

潛導不知道這些事嗎?相信經驗老到的潛導一定知道,可是他一人要帶八位潛友,實在分身乏術,同時另一位潛導帶兩位日本人 。

為了表示抗議,第二潛就不參與了,支付的潛水費用 PHP1000 當成是抗議的代價,同時第二日找個藉口走人,我也沒有詳細的度假計劃,彈性的行程,可以讓我說走就走。

下一次還會不會來潛店 Tina's Dive 呢?當然會來,若是數個月未潛水,這裡仍然是最佳的潛水回溫地點。希望將身體各部份功能調整為最佳狀態,之後再去精彩的潛水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海䐁灣潛水 2017-12 Diving in Sabang, Puerto Galera, philippine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4 海龜灣 Turtle Bay 及峽谷 Las Grietas 浮潛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