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三 潛水攝影紅色濾片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一 手機 SIM 卡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二 馬尼拉機場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三 潛水攝影紅色濾片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四 勇於探險的潛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五 Verde Island 潛水

2017.12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今年新購許多潛水裝備,第一次在水中試用這些新裝備,心理難免有些緊張,希望都有最基本的防水功能。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SABANG 水深 15 米拍攝。

早上8點海洋漲潮轉為退潮,下午1點24分由退潮轉為漲潮,習慣在低潮期間去深潛,海水由低潮轉為漲潮時分才會自行享受浮潛。

早上 8:30 潛店 Tina's Dive 報到,著裝完畢,當地潛導帶我一個人去潛水,潛水點距離潛店只有 100 公尺,仍然開著小船,3 分鐘就到了。潛水全程約在深度 5 - 15 公尺之間,時間約 50 分鐘,費用非常便宜包含設備租借只有 PHP1000.

潛導協助拍攝水中相片。
今天潛水的目的主要是習慣耳壓平衡以及測試潛水攝影的紅色濾片,長時間;超過三個月以上未潛水,個人必須以 5 - 10 次潛水來適應耳壓平衡。

如今已八個月沒有潛水,因此慢慢的沉入水中,不斷的調整耳壓平衡,不過很快就習慣了,水深超過 10 公尺之後耳壓開始回復正常。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相片正中紅色為燈光效果,結論是燈光與紅色濾片不可共用。
水中攝影使用紅色濾片,測試效果特佳,紅色濾片在水下 15 公尺以上使用;可以讓景物變得非常清晰,經過後製處理 Retouching,色彩原樣呈現。

這次潛水假期帶了兩台水中攝影低階相機;加紅色,橙色等濾片。太陽光進入水中,其中紅色光線最先被海水吸收,無法反射,所以在水中攝影的結果一定會缺少紅色。

継續深入海洋,被吸收,無法折射的光線愈多,其順予是紅,橙,黃,綠,藍,靛,紫,黑。潛水時有沒有太陽也有關係,若有明亮的太陽光照射,可能在水深 25 公尺以上,才需要換用橙色濾片。若是陰天可能水深 20 公尺以上就需要換用橙色濾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Sardine run in Moalboal cebu, philippine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哥倫比亞 Colombia 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之二 溫泉與健行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