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四 勇於探險的潛友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一 手機 SIM 卡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二 馬尼拉機場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三 潛水攝影紅色濾片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四 勇於探險的潛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五 Verde Island 潛水

 在 SABANG 遇到一位來自中國;不會英文卻全世界趴趴走的潛友陳。潛友陳今年退休,退休前曾經去非洲自駕遊,回國後出現瘧疾 Malaria 相關症狀,醫生確診,取樣後查詢資料庫,發現同樣案例極為稀少,值得研究,規定潛友陳必須住院一個月,不過醫院的限制對潛友陳完全失效,他三天後就偷偷溜回家了,最後被迫簽署一堆文件結案。

位於 Sabang, Puerto Galera 的無敵海景民宿。
潛友陳跑遍東南亞的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各潛水聖地,尤其是在當地發生事故;例如觀光客被綁架時前往潛水,往往可以得到非常特價以及皇帝般的待遇。他說最喜歡,最棒的潛水點是在印尼。

潛友陳數年前在菲律賓經歷過一次死裡逃生的經驗,他參與船宿(螃蟹船)由科倫 CORON 出發前往 APO REEF,出發時氣象預報正常,船宿途中卻遇到狂風暴雨,事後才知道是颱風。

潛友陳在水中打座(紅色濾片無效)。
螃蟹船被海浪打成直立狀,當時正在用餐,食物散落甲板,潛水客紛紛爭搶救生衣,潛水衣保命。潛友陳想到海難時,通常大家不是淹死,而是受不了低溫冷死。所以他趕緊找一些仍然乾淨的食物,先吃飽再說。若螃蟹船翻覆,大家真的落水,竹製的船身必定成為海漂物件,讓人攀附,浮在水面不是問題。

最終大家命大,活著回到科倫 CORON,潛友陳大難不死,仍然以簡單的日用背包,輕裝簡囊,恣意在世界各國探險,沒有任何計劃而行。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SABANG 水深 15 米拍攝,距離較遠效果有限。
在海豚灣與潛水陳相處數日,詢問他下一個潛水目的地,總是得到沒計劃的說法。我先離開前往長灘島,以為他會續留海豚灣 SABANG,沒想到隔日接到微信說人在馬尼拉,準備去印尼的四王群島船宿。

最為佩服勇於探險的朋友,可以如此灑脫,自由自在的落腳世界各地,潛友陳可算是認識的第一人。至於我自已呢?旅遊度假期間雖然沒有細部計劃,但是一定先預購機票,絕對不是到了機場再看著辦的個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d Lionfish Kapalai Island, Semporna, Malaysia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哥倫比亞 Colombia 伊皮亞萊斯 Ipiales 之二 教堂 Las Lajas Sanctuary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