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二 馬尼拉機場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一 手機 SIM 卡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二 馬尼拉機場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三 潛水攝影紅色濾片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四 勇於探險的潛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五 Verde Island 潛水

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離開馬尼拉機場大樓 T3 約八點半,在 14 號柱區域;搭乘白色接駁巴士 AIRPORT LOOP,PHP 20,前往捷運站 LRT EDSA.

白色接駁巴士 AIRPORT LOOP。
交通尖峰時段,巴士速度較慢,約需半小時,記得上次搭乘同一條路線只需要 15 分鐘。捷運站 EDSA 旁邊有一處頂好超市 WELCOME SUPERMARKET,先在超市買了水晶梨,蘋果,麥片,再去 DLTB 巴士站搭車。

多家長途巴士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上次選擇 JAM 巴士,今天希望換一家 DLTB 試試看。網路上查過資料,DLTD 巴士站位於捷運站 BUENDIA 附近,這是正確的資料,不過通常我也會與當地人確認一下,是否還有其他更佳方式。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SABANG 水深 15 米拍攝。

分別詢問二位商家安全警衛,一位退休警官,結果其中一位告訴我錯誤資料;EDSA 站附近也有 DLTB 巴士。有這麼好的事,一定要去看看。

DLTB 巴士站距離捷運站 EDSA 不到一百公尺,原先的確有巴士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可惜現在停駛,若要搭乘 DLTB 巴士請前往捷運站 BUENDIA 的 DLTB 站搭乘。怪不得網評中許多人誤以為 DLTB 巴士完全停駛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這條路線。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SABANG 水深 15 米拍攝。
最後搭乘吉普尼 PHP 8,抵達正確地點;捷運站 BUENDIA,帶著大背包上三輪車或吉普尼我都主動支付雙倍費用。

12 點半抵達八打雁碼頭,13:00 就有渡船前往 SABANG,這一班船完全跟去年搭乘的渡船一樣,渡船上吞一顆暈船藥,結果在民宿想休息一下,睡一個午覺,由下午 4 點睡到隔日早上 2 點。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SABANG 水深 15 米拍攝。
今天終於知道從潛水地點海豚灣 SABANG 到八打雁碼頭,每日有 3 班渡輪,分別是早上 5 點 45,早上 10 點 30 以及下午 2 點 從八打雁碼頭往潛水點 SABANG 則是早上 9 點 下午 1 點以及下午 4點半。

菲律賓海豚灣 PUERTO GALERA 的 SABANG 選擇去年同樣的民宿 BEATRIZ LODGE,重回同一地點,希望多認識一些當地住宿環境,下船後跟著掮客走,先後看了四家民宿,同樣環境,空間較大的是 PHP 800,未附廚房的 PHP 600,不過沒有超級無敵的海洋景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Ko Tao and Ko Ko Nang Yuan, Thailand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二 薩倫托 Salento 交通與住宿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