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一 手機 SIM 卡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一 手機 SIM 卡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二 馬尼拉機場前往八打雁碼頭 BATANGAS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三 潛水攝影紅色濾片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四 勇於探險的潛友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之五 Verde Island 潛水 

2017 年 11 月底搭乘早上 4 點的宿霧太平洋航空前往菲律賓馬尼拉,飛機在 6 點半抵達,通關,領錢都很快,買手機 SIM 卡時觀察到一件小事,不吐不快。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SABANG 水深 15 米拍攝。
機場大廳有兩處地點提供免費手機 SIM 卡,每一處都有 GLOBE 及 SMART 兩家公司設攤,可惜第二處地點後來才知道。

當時有一組華人 ( 台灣 ) 潛水團先到,正在買 SIM 卡,有少數幾位華人排隊,兩家通訊商四位服務員前都是華人,我們這些非潛水團的也是華人,兩岸都有。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水深 15 米拍攝。
假設前面有四位潛水團排隊,其他非潛水團客人則是排第五或第六等等,沒關係很快,前面才四位而已。可惜我們猜錯了,因為其他未排隊的潛水團成員,紛紛請前面這四位代購 SIM 卡。

其實只要說清楚,全團在購票,代購完畢後,才會讓出位置,先到先服務,誰也沒話說。問題是其他等侯的朋友原先預估只需要等十五分鐘,結果是必須等三十分鐘或更久。

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效果不同凡響,水深 15 米拍攝。
當時我這位銀髮族不好意思開口,怕被當成老不修。另一位大陸同胞更不敢開口,那很危險。

這不代表我們就認了,大陸同胞如何看這件事,個人認為很重要,大家都來菲律賓潛水,出門在外,互相體諒一下吧!

附註:本文相片是在菲律賓 SABANG,PUERTO GALERA 以低階潛水相機加上紅色濾片,水深 15 米拍攝,效果不同凡響。

後記:
Globe sim 僅加值 PHP300,並選用 SURF 299,效期 30 日,結果完全沒機會用到,因為客棧住宿都提供極佳的 WIFI 上網。12 月底最後幾日想用,卻不會撥電話,這時才發現 BALANCE = 5 PHP。真是奇怪!明明關閉 SIM,WIFI,儲值還是會被偷偷吃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Apo Island Negros Oriental, Visayas, Philippine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一 波帕揚 Popayán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