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二 馬尼拉轉機住宿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一 馬尼拉轉機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二 馬尼拉轉機住宿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三 科隆島民宿 Joval's Homestay

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長灘島出發,大約 50 分鐘飛抵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以電話聯絡 HOMETOWN HOTEL MAKATI 背包客棧一張床 PHP500,有空位。

科隆島 Bulog Dos Island  白沙淺灘。
機場網路連線好像有問題,手機地圖也都不能用,那就按照原訂計劃搭乘接駁車 AIRPORT LOOP 前往輕軌站 LRT EDSA,然後用走的,大約兩公里到旅館 HOMETOWN HOTEL MAKATI 。

馬尼拉公共運輸明明很便宜,為何用走的?因為吉普尼擁擠,帶著大背包會防礙其他乘客,支付雙倍費用也沒用,計程要講價,不習慣。

旅館有兩個門,正門面對大馬路,大家都可以看到,另外還有一個側門位於巷內三樓。我直接由一樓正門進入,這裡有接待櫃台卻沒有接待人員,桌面有電鈴及電話,數度以電鈴及電話聯絡,仍然等侯超過一小時才得以辦理入住手續。

科隆島 PASS ISLAND 漂亮的珊瑚礁群。
旅館 HOMETOWN HOTEL MAKATI 的建築看起來蠻新,設備也不錯,只是服務人員的水準有問題。團體房上下舖一共四張床,因為緊鄰大馬路,非常非常非常的吵,保証您晚上睡不著。

睡不著怎麼辦?簡單,起來做功課,必須整理潛水相片,影片及文章。

科隆島 PASS ISLAND 漂亮的珊瑚礁與海洋生態。

第一次睡覺到一半被吵醒,如果您是注重睡眠的旅人,請您絕對不要選擇男性團體房。推算只有三樓及四樓各一間房會遇到重度噪音的問題,若是女性團體房位於三樓,同時緊鄰大馬路,那就要當心了。其雙人房可能都沒有這個問題。

團體房另外一位男生支付一張床約 PHP350,我臨櫃支付 PHP500,顯然超支許多。於是我又訂位二週後回程住宿一晚 PHP420,重點是訂位後,才有資格留下網評。

Snorkeling in Pass Island, 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 

旅館附近有非常好吃的自助餐,其中有幾樣少見的蔬菜可以選擇。還有一間非常好吃的麵包點心店,有許多花式麵包,價格大概是台灣的 5 分之 1,真是便宜的超出想像,又好吃到超出想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長灘島潛水 Diving in Boracay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基洛托阿火山 Quilotoa 之三 登山上篇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