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一 馬尼拉轉機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一 馬尼拉轉機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二 馬尼拉轉機住宿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科隆島之三 科隆島民宿 Joval's Homestay

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由長灘島轉戰科隆島潛水,必須花費兩整日,第一日由長灘島飛至馬尼拉,分段購票,因此在馬尼拉住宿一晚,隔日再飛科隆島。

長灘島 Boracay 白沙海灘。
科隆島早上 04:45 離開位於 STATION 3 的背包客棧,搭乘摩托車到長灘島港口 Jetty Port,摩托車收費當地人是 PHP25-30,觀光客是 PHP50 - 60,我直接支付 PHP100。半夜又在小雨中騎車算是辛苦,應該鼓勵一下。

買了船票,卻不知道在哪一處月台搭船,依靠港口服務人員指引,才找到搭船的地點。渡船行程很快,約 10 分鐘就到了對岸 CATICLAN 。船上看到廣告,請大家拒絕䌫車。原來當地準備興建䌫車,憑以容納每年數百萬觀光客,渡船行業集體失業,因而反對。

科隆島 PASS ISLAND 浮潛觀賞紫色珊瑚。
CATICLAN 港口距離機場約 600 公尺,用走的就可以,省得與三輪車殺價。一片暗黑在積水的小巷中獨行,果然十分鐘就到了機場,進入機場後一道又一道安檢,預先在網路 WEB check in,也預購 15 公斤行李,將大背包交出去後就輕鬆了。

然後又是一道又一道安檢,來到侯機室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個鐘頭。馬尼拉未預訂住宿,等一下抵達馬尼拉機場後再電話詢問空房,看著辦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長灘島潛水 Diving in Boracay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四 市區交通與觀景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