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一 背包客棧 STRAW HAT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一 背包客棧 STRAW HAT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二 海洋跳島浮潛 4 Island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三 上海美女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四 華人背包客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五 海洋雙島 2 ISLAND DIVING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六 摩托車一日

由胡志明搭乘新咖啡巴士 SIN CAFE(SIN TOURIST )前往越南芽莊 NHA TRANG,網路上大家都說這一家公司很棒,搭車後的感想是名實不符。

新咖啡巴士臥鋪 SIN TOURIST 負責日夜間行程。

新咖啡巴士車況老舊,引擎扭力不夠,任何小坡都爬不動,其他大卡車,大貨車,聯結車,都可以輕易超越我們。巴士司機先生卻一直行駛在內線,絕對不讓路,真是讓人頭痛。

新咖啡巴士臥鋪 SIN TOURIST 負責日夜間行程。由後往前看。

新咖啡巴士停車修理兩次,一次10分鐘,另一次40分鐘,車上沒有通風,也不讓大家下車。車修好了,行車途中冷氣力道不足。我平常不愛冷氣,在巴士上卻必須將冷氣全開,還是不停的流汗。

新咖啡巴士 SIN TOURIST 休息服務區設備頗佳。

新咖啡巴士早上 7 點半開車,直到晚上 6 點半才抵達越南芽莊,不到 400 公里的路,總共開了 11 個小時。巴士路程半途來到美奈,車上的韓國人全部下車,原來美奈度假區是韓國人的天下。

新咖啡巴士 SIN TOURIST 休息服務區設備頗佳。

到了芽莊正好下雨,背包客棧其他客人說;他們從越南北部往南走,昨天到了芽莊,也是全程幾乎都在下雨。颱風的餘威在越南東海岸發酵,看起來不是浮潛或深潛的時機。

新咖啡巴士 SIN TOURIST 休息服務區洗手間異常乾淨。

芽莊住宿背包客棧 STRAW HAT,正好在新咖啡巴士公司附近,下車後很快找到客棧,確定住宿就輕鬆了。

背包客棧 STRAW HAT 由二位越南年輕人合作,租屋,改建而成。全新的三層樓公寓,分設四間團體房,頂樓陽台可以晒衣。沒有廚房但提供付費早餐,飲水各自負責。床鋪每日整理,真是辛苦他們了。

工作人員多位可以中文溝通,有一位年輕女生,單名(好),積極進取,學過韓語,正在學中文,隨時要我陪她練習中文,她說因為許多中國人不會說英文,她最好學習中文來接待這些中國人。

背包客棧 STRAW HAT 工作人員特別好客,曾經騎著摩托車追巴士,將客人遺失物交還失主。曾經去藥局取藥給生病的客人,而且分文不取,以上都是我親眼看到,或聽客人親身體驗後說的。

套一句台灣最自豪的話語,越南最美的風景是人!

附註:2018 / 01 / 04 芽莊到胡志明回程。

曾經搭乘新咖啡 SIN CAFE 巴士,感覺不佳。這次改換漢咖啡 Hanh Cafe 巴士,由芽莊到胡志明,仍然是臥鋪,不過卻有著天攘之別。

漢咖啡巴士很新,冷氣強,車速正常,約 8 個小時就到了胡志明,同樣距離的新咖啡巴士由胡志明到芽莊搭車 11 個小時。

體驗結果,漢咖啡巴士完勝。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拿大打工度假與移民之一 加拿大計劃 2018 開始爭取百萬移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1 交通與住宿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