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三 上海美女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一 背包客棧 STRAW HAT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二 海洋跳島浮潛 4 Island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三 上海美女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四 華人背包客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五 海洋雙島 2 ISLAND DIVING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六 摩托車一日

2017 越南盾 VDN 兌美金匯率 US$1 = VDN 22000

海洋跳島行程隔日休息,讓身體溫度回復常温。約下午 4 點鐘有一位女生來客棧領取包裹,寄包裹的費用大約 US50,女生以華文說她願意支支付七十美金,以表示感謝取回物品,同時很爽快地拿出錢交給前台,再度謝謝他們。

越南芽莊 Nha Trang 浮潛船甲板。

包裹中是一台數位單反相機,前台越南男生以及東方女生隨後開始聊相機與相片,並準備打開相機欣賞相片,其實很容易看出來;越南男生對相片一點興趣都沒有。

越南芽莊 Nha Trang 海灘與美女。

越南男生必須照顧其他客人,很快就離開了。坐在旁邊;一直沒有出聲的我,立刻接手,以中文溝通,與美女聊天,同時欣賞相機中的相片。原來美女來自中國上海,今年 24 歲,在一處專門處理世界各大藥廠實驗的公司工作。

上海美女準備以三個月時間,背包旅遊中國南部邊界各省,以及中南半島。問她旅遊後回國的工作問題,她說公司在上海有多處分公司,其他各省還有更多分公司,老闆絕對希望她回去工作,所以工作不是問題。

上海美女先走西安,雲南,貴州,西藏等地,然後跨過邊界來到越南 Vietnam 河內。由河內到芽莊途中不僅把相機忘在河內,還在搭巴士期間;錢包被偷了。

上海美女一方面請河內的背包客棧將相機寄來芽莊,另一方面又要趕去美奈,因為有朋友在美奈,可以幫忙暫時支援一下。

沒想到搭巴士從芽莊前往美奈的途中,才離開芽莊 30 分鐘,她遺失的証件全部被寄回芽莊背包客棧。客棧 STRAW HAT 的男生就騎了摩托車去追巴士,順利的將美女個人證件全部交還給她。

過了數日,客棧通知美女說收到相機了,她回來客棧領取由河內寄來的相機,接著就是我們欣賞相機中相片的場景。情節夠曲折離奇吧!

美女相機中的相片都是在中國各地攝影,是不是專業等級,我不敢講。但是美女的解說真是讓人驚訝,可算是專業中的專業,非常的精采。

美女的思考模式條理分明,說話清晰,有條不紊。說話內容有如一篇經過編輯的文章,鋪排有序,脈絡分明。當她逐一說明西安兵馬俑的相片時,簡捷的表達方式,讓人有如在現場聽導覧解說一般,沒有過多的癈話,也沒有長篇大論,又不會簡單到語意不詳。

知道自已沒有如此說話的本領,今天與上海美女相處兩小時,其間大多是我提問,她則是以優雅得體的言談,陳述每一段攝影的經歷,真是讓人享受這樣的交談。不僅向她學習到許多,也讓人再度見識到傑出的中國青年!

ps. blogsspot system error, related photos will be posted later.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徵求加拿大民宿客棧 Kamloops Guesthouse 管理經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路過四季――台灣,這座陰晴不定的小島(2017 年 1 月自由行)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