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四 華人背包客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一 背包客棧 STRAW HAT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二 海洋跳島浮潛 4 Island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三 上海美女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四 華人背包客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五 海洋雙島 2 ISLAND DIVING
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六 摩托車一日

2017 越南盾 VDN 兌美金匯率 US$1 = VDN 22000

在菲律賓潛水一個月,只遇到一位溫洲出來的專業潛水客。來到越南卻是大大的不同,無論是住宿點或浮潛船, 來自中國的背包客都佔多數,越南人與西方人加計都沒有中國人來的多。

越南芽莊 Nha Trang 浮潛跳島之白沙海灘。

一位來自中國上海的辣媽有一位 30 歲兒子,辣媽在芽莊浮潛,兒子卻是在馬來西亞的仙本那西巴丹潛水,帶著他爸爸的潛水相機照相,爸媽(夫妻倆)都在中國國家打撈局工作,爸爸是專業潛水中的專業,經常潛水超過 100 米,辣媽卻是第一次參加浮潛活動。

越南芽莊 Nha Trang 沙石海灘與遊客。

辣媽很厲害,一句英文都不會,仍然可以全世界走透透。辣媽第一次來到越南,前幾日一個人走,險狀層出不窮,在河內遇到帥哥帶路,自此開始一路跟著帥哥,大家在芽莊住宿同一處背包客棧。

帥哥亦來自中國,特別喜好騎著摩托車趴趴走,中國繞過多地,多遍,也合夥開過青旅。帥哥與辣媽的組合真是有意思,他們都是絕不預訂住宿的樂觀主意者,堅定的認為越南現在不是旺季,住宿一定沒問題。

帥哥使用裸機防水相機,在我的要求下,詳細的逐一解說各部件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二顆強力 LED,水中微距攝影,可直接派上用場。不過 LED 光效有限,超過一米(猜的)可能需要傳統紅色濾鏡解決色彩平衡問題。

裸機防水相機目前僅一家工廠生產,價格約一百美刀,不貴,可惜無法找到適當的紅色濾鏡,否則真想購買一台測試水中攝影。

辣媽參加海洋浮潛後,對多彩多姿的海洋生態深深著迷,開始考慮是否跟著我走,專門潛水之旅,或仍然跟著帥哥陸地之旅,最後帥哥小鮮肉勝出,繼續帶著辣媽尋訪中南半島各地。

帥哥與辣媽離開當日,青旅來了一位年輕男性華人,外號童話,源自他的奇幻人生。童話現在27歲,初中畢業就不讀書了,以前喜歡畫畫,後來喜歡寫文章,平日到處打工為生,十餘年來自悟出不少人生哲學。

童話說想吃海鮮,我們去街上逛,發現都超出預算,倆人只好回來吃不到美金 1 元的自助餐,後來找到便宜的海鮮,他又提前離開了,真可惜。

童話在胡志明市路邊使用手機,遇到摩托車搶刼,他背著大背包狂奔追逐搶匪,運氣特佳,被他追上了。別看童話外表弱不禁風,他閒閒沒事都以練拳殺時間。這下子搶匪倒霉了,一頓猛拳,讓搶匪毫無抵抗能力,週圍的群眾紛紛上前拉住他,免得把搶匪打死了。

隨後警察也來了,帶走搶匪,也帶走手機,童話不得不留在胡志明市配合調查,努力了四天,才將手機取回,其中細節不可言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徵求加拿大民宿客棧 Kamloops Guesthouse 管理經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路過四季―台灣,這座陰晴不定的小島 DAY1——1月16日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