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一 無緣的愛妮島 EL NIDO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一 背包客棧 Treffpunkt 5300 Hoste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二 背包旅遊與網路雲端 WIFI DATA Contro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三 本田灣 HONDA BAY 浮潛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四 打工換宿 Work Exchange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五 菲律賓傳統聖誔大餐 Boodle fight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六 打工換宿 Work Exchange 與西班牙美女 Spanish Beauty

2017 菲幣兌美金匯率 US$1 = PHP50 (菲律賓披索 PHP)

12 月的菲律賓也有颱風,在科隆島的前三日連續出海浮潛,第五日開始颱風來了, 飛機和渡船都停開,連續停開三日後累積了許多準備離開科隆島的遊客。

科隆島 Pass Island, Coron 漂亮的珊瑚礁與熱帶魚群。
颱風後的清運計劃是先留先走,最先被滯留的先走,按此順序我應該是最晚走,我有自知之明,也有最後走的準備。不過五星級民宿 Joval's Homestay 老闆 REGGIE 硬是把我排在最優先離開,在菲律賓也是有關係,就沒關係。再次感謝 REGGIE!

科隆島 Pass Island, Coron 漂亮的珊瑚礁與熱帶魚群。
其實我也是民宿 Joval's Homestay 的好客戶,除了住宿七日,還有浮潛三日,快速渡船,都是直接付錢給民宿,請老闆 REGGIE 協助代訂。老闆 REGGIE 並沒有提高價格哦!

輕鬆愉快的來到愛妮島,才下船就下雨,全身都淋濕了,就近找了去年住過的民宿 Bunakidz lodge,單人房 PHP800,直接要求住宿四日折扣,老闆媽媽說無法決定。可惜當晚網路查詢氣象預報後,知道連日陰雨,因此決定隔日走人。

科隆島 Pass Island, Coron 漂亮的珊瑚礁與熱帶魚群。
真是無緣的愛妮島 EL NIDO,連續兩年來到這裡,都只住宿一晚。未來還有許多地方等待探索,可能不會再來愛妮島 EL NIDO。

科隆島 Pass Island, Coron 漂亮的珊瑚礁與箱豚魚 Box fish。

愛妮島 EL NIDO 隔日早上七點喝了民宿免費咖啡,來到巴士總站,這裡有多家大小巴士公司;提供愛妮島 EL NIDO 與公主港之間交通。

愛妮島 EL NIDO 與公主港之間大巴士時刻表。
冷氣大巴較舒服,但是速度慢,也沒有旅館接送。小巴 VAN 價格較貴,卻是速度快,直接送到旅館,當然選擇小巴 VAN。

愛妮島 EL NIDO 與公主港之間大巴士時刻表。

十點在小巴上吃了暈車藥,可惜咖啡效力較強,車上睡不著,來到客棧,晚餐時咖啡效力沒了,暈車藥讓我昏昏欲睡。

公主港真是好地方,住宿餐飲都便宜,價格是愛妮島 El Nido 的一半。網評五顆星的背包客棧 Treffpunkt 5300 Hostel 更是便宜又大碗,2016 新閞的背包客棧,環境佳,設備新,客人的需求都設想妥當。

愛妮島 EL NIDO 與公主港之間迷你巴士 Van 。
客棧還沒學到客人不會洗碗,不過這裡幾乎沒有客人使用廚房。也不知道客人不懂;為何衛生紙要丟在垃圾筒,不可丟在沖水馬桶,最後進入沒有下水道的水溝中,這一點只有台灣人知道,會遵守規定哦!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拿大計劃爭取百萬移民之二 移民前置規劃與準備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之一 Riobamba 交通與住宿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