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三 本田灣 HONDA BAY 浮潛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一 背包客棧 Treffpunkt 5300 Hoste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二 背包旅遊與網路雲端 WIFI DATA Control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三 本田灣 HONDA BAY 浮潛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四 打工換宿 Work Exchange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五 菲律賓傳統聖誔大餐 Boodle fight
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六 打工換宿 Work Exchange 與西班牙美女 Spanish Beauty

12 / 21 看到菲律賓渡船翻覆的新聞,上週颱風,渡船停開,颱風走後,第一日復航,就發生不幸的海難。在此特別致意,希望有更多朋友生還。

公主港本田灣 HONDA BAY 浮潛,白沙海灘精心製作的沙雕。
同一天我在菲律律其他海島,搭乘渡船由科隆到愛妮。這些渡船都是由鋼鐵建造的大船,管制嚴格,原則上不會超載,平安許多,結果還是有其他同型渡船傳出意外。

公主港本田灣 HONDA BAY 浮潛,白沙海灘休閒。
去年來到菲律賓,亦多次搭乘渡船,其中一次由春篷往龜島,遇到狂風巨浪,沒事。另一次搭乘螃蟹船前往香蕉島浮潛,回程遇到暴風,差一點翻船。菲律賓海域真是不平靜呢!

按照原定計劃,颱風離開後二日,參加公主港本田灣浮潛一日行程。專車接送早上 7 點 15 分出現在背包客棧門外,令人驚訝!接著一個小時在各個渡假山莊接人,還沒上船頭就暈了,只好提前吃暈車船藥。

公主港本田灣 HONDA BAY 浮潛,環保費 PHP150 証明可使用十日。
螃蟹船約 40 分鐘抵達第一處白沙海灘,淺海有一些珊瑚及熱帶魚,可惜風雨帶來的泥沙讓能見度只有一公尺,繼續測試低階水中相機,加上紅色濾片仍然可有效增加色彩的豐富程度,不過魚兒們都只有一份矇矓的美。

11 點半直接在第一處白沙海灘享用午餐,葷素兼具,還有水果可樂,最後乾淨未動的部份,都留給小島上照顧遊客的漁民。

科隆島 Pass Island, Coron 漂亮的珊瑚礁與熱帶魚群
(本田灣沒有水中相片)。
午餐後去第二處白沙海灘,這裡可以浮潛,但是沒有珊瑚也沒有魚,大家仍然快樂的戲水。一小時以後去第三處白沙海灘,這裡可以自行取用輕艇 kayaking ,香蕉船等,但是不可以浮潛,因為會對撞。

其實這裡同樣沒有珊瑚,沒有熱帶魚,僅是一處休閒,享受熱帶風光,白沙美景的地方。

Snorkeling in Pass Island, 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 

三個白沙海灘都有專人負責,整理得不錯,很乾淨,還有衛浴等等,非常方便。浮潛一日的價格 PHP1100,外加環保費 PHP150,取得環保証明 10 日內有效。船長,導遊工作整日超過十小時,非常辛苦,準備一些小費,謝謝他們是應該的。

去年,今年二度來到菲律賓潛水,最漂亮的珊瑚都是浮潛看到的,深潛也有其他最佳景觀就是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加拿大打工度假與移民之三 打工或移民報到之後的工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2015 冬季南美洲之二 浮潛與防水運動相機

No comments:

熱門文章